首页> >
在老爷子的手艺下,这些看是粗糙的猪皮,竟然刮得油亮油亮的而且还很薄,非常的有韧性,就和真的人皮一般。
说等到了今晚,就可以糊“皮脸”了。
晚上吃了饭,我和老爷子还看了一会儿电视。
因为晚上要加班的缘故,所以我爷孙俩都没有睡觉。
大约晚上十二点的时候,老爷子看时间差不多了,便说开始动工。
老爷子让我用泡好的柳树枝打架子,他罩着画像做人脸。
在铺子里混了这么久,搭建纸人架子的事儿,我就算闭着双眼,也知道该怎么搭。
先搭身子,再搭脚,绑完双脚再建手,最后就是上头。
当然了,这打纸人架子看似简单,其实也是有门道和禁忌的。
这是给死人做东西,要双不要单,涂黑不抹红,特别是这个“上头”,别以为就是把纸人头按上去就可以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